週五 20 八月 2021 13:42

拉姆薩區域中心 - 東亞辦公室 (RRC-EA)編製拉姆薩爾濕地管理有效性追踪工具 (R-METT)操作手冊


拉姆薩公約締約方會議(Ramsar COP) 第 XII.15 號決議拉姆薩濕地管理和保護有效性評估,認可拉姆薩爾濕地管理有效性追踪系統 (R-METT)為評估拉姆薩濕地和其他濕地管理有效性的自願評估工具。 該決議還敦促拉姆薩公約秘書處、拉姆薩科學和技術審查小組 (STRP)、國際組織合作夥伴 (IOP)、拉姆薩區域中心,以及其他合作夥伴支持締約方的努力, 包括強化能力,以應用管理有效性工具,包括R-METT。


為支持該決議,拉姆薩區域中心 - 東亞辦公室 (RRC-EA) 將 R-METT 納入年度區域培訓議程。 RRC-EA 強調了監控管理活動有效性的重要性;因此,將其運用為拉姆薩濕地指導手冊、 拉姆薩濕地的指定和管理中所支持的濕地濕地管理過程的重要內容。為了進行後續活動,RRC-EA 為拉姆薩爾濕地管理人員和利害關係人發布了簡化版 R-METT 指南, 該指南可以輕鬆翻譯成其他語言。 R-METT 指南可在 RRC-EA 網站上下載。將邀請 RRC-EA 成員國翻譯 R-METT 指南。


注:RRC-EA 仍在接受 RAWES 應用指南和濕地管理規劃指南的翻譯提案。


相關網址: 拉姆薩區域中心 - 東亞辦公室 (RRC-EA)










社團法人台灣濕地學會 ©版權所有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
會址: 30244 台灣新竹縣竹北市國華街33號 - 連絡電話:+886-3-5553081
Email:tws20090314@gmail.com      網址: http://wet.org.tw
瀏覽人次: